DingDing

天空之城-番外+後記【旼奐/黃金】

 天空之城-番外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我拉上行李袋的拉鍊,看了看周圍有沒有遺漏的東西,確認無誤後才轉過身看著在門外講電話的東昊。

 

  他一手插著口袋站在門口,皺著眉不知道說著什麼,一會兒後,才掛了電話朝我走過來,說:「旼炫可能沒辦法過來了,我們先走吧。」

 

  我表示理解的點點頭:「大老闆嘛,不怪他。」

 

 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表情欲言又止的,可是最終只是問我:「行李都收拾好了嗎?」然後伸出手準備替我提行李袋,卻被我一掌拍掉了,他有點驚愕地看著我,而我只是調皮地朝他笑了笑。

 

  「喂,我可不是病人了啊。」我提起自己的行李袋,有點沉重,心裡卻覺得很輕盈。

 

  語畢,東昊也對我笑了笑:「是啊,我們走吧,珉起跟英敏哥應該差不多辦好出院手續了。」

 

  踏出困了我將近兩年的病房,我還沒有實感,心跳也有些快,可是還沒有平復這種激動的心情,醫院門口站著兩排迎接我的朋友讓我更加澎派,甚至覺得眼眶都熱了起來。

 

  那一瞬間,我覺得我重生了。

 

  「哥,恭喜出院。」大學的學弟佑鎮獨自走過來給了我一束花,他的表情跟其他人喜悅的表情相比過於嚴肅,看著我的視線也直直落在我的腹部位置,我有些疑惑。

 

  「怎麼了嗎?」

 

  「沒有,只是,哥看起來恢復得很好,真是太好了。」他像是突然清醒一樣的說道,對我笑了笑。

 

  「是啊,要不是捐贈是不具名的,真想親自謝謝那個人。」我說完這話,他有點愣住,像是在壓抑什麼的抿著嘴唇,也不再看我。

 

  「他大概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吧。」他低著頭,突然說出這句話。

 

  「嗯?怎麼說呢?」我倒是有點好奇了。

 

  「因為哥也很溫柔啊,所以你才會適應得這麼好吧。」他抬起頭,笑得露出了虎牙,然後往前走抱住了我,把頭埋在我的肩上。

 

  說實在的我有點慌張,雖然佑鎮是很親的弟弟,他常跟著旼炫來醫院探望我,可是我們之間從沒有過什麼親密的舉動,這樣的擁抱也是少之又少的,可是他畢竟還是個可愛的弟弟,於是我下意識地抱住他,輕輕拍了拍他的背。

 

  不知怎麼的,我覺得他很需要被安慰。

 

  「哥,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哦。」大概過了一陣子,他才在我耳邊輕聲說,語氣有點哽咽,像是在哭。

 

  我正想要讓他起來問問他到底怎麼了,他就迅速地抽離我的身體,向我鞠躬,我連他的臉都沒看清,他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。

 

  坐到車上,我點開我的手機頁面,好多道喜的訊息已經傳進來,一路往下滑,總是在我前幾名連絡人的旼炫居然躺在很下面的位置,我點進去一看,一直以來幾乎每天連絡的我們居然從我手術前一天就沒再連絡過。

 

  真是奇怪。

 

  「在看什麼?」坐在副駕的珉起突然問。

 

  「啊,沒什麼。」我對他笑了笑,關掉了螢幕,抬頭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。

 

  天氣真好啊,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吧。





END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後記

(可能比番外還長


本來應該依佑鎮視角放在正文裡面的,不過想想這段也沒特別有必要所以沒放了,不過今天有點喪,想寫點字抒發一下情緒。


一直在想有沒有辦法把我想寫的完完整整表達出來,

評論裡的一位親  @疑云三日 把我想表達都大部分都說出來了,

看了真的很開心謝謝你的長評QQ

其他評論我也會慢慢回覆,說把你們惹哭了真的很抱歉啊(遞手帕)


不得不說這篇雖然是一篇結束但也寫了一萬多字,燒了很多腦哈哈。

對我來說,

旼炫的孤獨是他愛了一個人很久,可是那個人始終不知道,並且在那個人不知情下他就快要失去那個人了,即使這樣他不擇手段地想要救那個人。

在奐的孤獨是他從來沒有深刻的愛過一個人,好像一輩子無欲無求,就這樣面臨了死亡。

兩個孤獨的人這麼相遇了,他們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時光,交易是彼此的秘密,可是看在別人眼裡卻是虛無的。

寫了旼炫的掙扎和困惑,在奐的痛苦和釋懷,

我們也許也會面臨到,你嚮往追求的難道真的是你所愛的嗎?

是不是總在失去後才了解什麼是真正想要的?


《擺渡人》裡有一句台詞:

「有些喜歡,就像麥田裡曾經降臨過的風,只有當事人明瞭,而這世界假裝沒發生。」


為什麼寫了這段,

我想說的是,其實旼炫還是做了選擇,

金鐘炫不知道黃旼炫為他付出了多大的努力,

也不曉得黃旼炫一直以來的愛意,只把他當成換帖兄弟。

金在煥也是,不管他多麼用心,耗盡全力只愛黃旼炫一個人,

只要黃旼炫抹去這段記憶他就什麼也沒有了。


可是黃旼炫他選擇的並非是黃旼泫對於金鐘炫,而是金在奐對於黃旼炫,

最後他還是看得明白的,也因此他沒出現在醫院裡。

他不會再跟任何人在一起了。

這其實是真正的結局。

(如果有人以為他等在奐死了就跑去跟金鐘炫在一起我會很難過。)


我說完啦,感謝喜歡《天空之城》的大家,

這次是真的沒有啦。


晚安。





评论(35)

热度(1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