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ngDing

狐狸與玫瑰01【旼奐/丹奐三角】

狐狸與玫瑰01


*OOC, 私設,勿上升真人

*有大三角

*結局為旼奐HE,丹奐BE,請自行避雷

*可養肥再看


我總算有空來放文

說好的短篇被我硬寫成了中長篇……

會盡量讓黃旼炫跟姜丹尼爾的分量平均,所以兩個西批tag都有打,

但是如果接受不了結局的人還是別看了。


祝,閱讀愉快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世上只有一種真正的奢侈,那就是人與人的關係。*



01


  小王子是存在的:「他很有魅力,他會笑,還有他想要一隻羊。如果一個人會想要一隻羊,這就證明他是存在的。」

 


 

  是個很平凡的日子。

 

  通常有這個開頭的文章,都會伴隨著一個不太平凡的事件作為開端。

 

  四月的首爾和往常一樣,清晨的露珠透露著清涼,到了正午艷陽高照又讓溫度驟升,直到日落溫度又會再次降下,伴隨著一點涼風,徐徐的纏繞在每個走過的人身上。

 

  而這樣一個平凡的日子裡,某間坐落在首爾的醫院人滿為患,急診區、領藥區、掛號區和候診室,所有醫護人員像螞蟻一樣辛勤工作,應付著蜂擁而至的病人,繁忙卻氣氛平和。

 

  如果沒有新聞和目擊者,大概誰都無法想像,前些天這家醫院曾發生病患家屬毆打醫生的暴力事件。

 

  「姨母,再給我多點咖喱吧。」

 

  在人山人海的員工餐廳裡,金在奐排在隊伍中央,一手拖著托盤,一手掛在固定在脖子的三角巾上,忽視周圍對他議論紛紛的視線說道。

 

  要不是他還穿著標榜著醫生的白袍,上面繡著『金在奐醫師』這幾個大字,他此刻的樣子簡直像是偷跑來員工餐廳蹭飯的病患。

 

  「唉一古,怎麼搞成這樣的啊──」姨母出於憐憫之心多挖了整整一勺的咖喱淋在他的飯上。

 

  「Okay!Okay!太感謝啦!」他笑彎了眼,接著每個姨母都給他比平常還要多一倍的量,原本一手拿著托盤的人也快承受不住這重量。

 

  「那個……」他一開口,果然周圍的人立刻轉過頭望著他,突然一陣寂靜,他無奈說:「誰能幫幫我拿一下我的——」

 

  還沒說完,志願者像雨後春筍一般冒出來,他發誓這是他來醫院最受到歡迎的一次,平常他可是連小鬼頭都能無視他的醫生。

 

  「我來!我來幫你拿吧金醫生!」

 

  「不不不!我力氣大我拿!」

 

  「我以前在餐廳打工,一次能拿五個盤子!」

 

  「呃……」金在奐又覺得頭有點痛了,從入院以來他就立志成為一個高冷的邊緣人,一次面對這麼多熱情的人潮還真的有點吃不消。

 

  他正想著還是自己拿托盤就好,就有人打破了這場僵局,直接把他的托盤接過去,這麼一接過去還吵吵鬧鬧的一伙人都閉嘴了。

 

  金在奐剛剛還在低頭思考,以至於抬頭看的時候那個人已經在自己前方幾步了,那個人像是早就抓好了時機,他回過頭來笑意盈盈的看著他,自以為在拍MV。

 

  「金醫生,走吧。」

 

  後面一夥人發出了扼腕的嘆息聲,雖然金在奐也不覺得這有什麼好扼腕的,大概昨天出的新聞有點催化劑的效果,今天是上班以來承受最多崇拜目光的一次。

 

  不過。

 

  金在奐又看了看眼前的人,確實眼前這個人有令全醫院大部分人閉嘴的實力,他不情不願的跟在後頭,一點也沒有別人替他解圍的感激,毫無靈魂的說:「還真是謝謝您了,黃醫生。」

 

  這些日子以來,黃旼炫已經很習慣他的冷淡,依舊是笑著,然後把他自己的飯菜放在他對面,這舉動讓金在奐瞪大眼睛。

 

  「黃醫生,您今天吃錯藥?」

 

  大家都知道,工作狂黃旼炫出現在餐廳的機會少之又少,每次來都是匆匆外帶個東西就走了,更遑論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飯?

 

  「不是。」黃旼炫否認,自然的回答:「我根本沒吃藥。」

 

  這你也有辦法接。金在奐在心裡翻了個白眼,正要拿起筷子又被對面的人搶先。

 

  他看著黃旼炫慢條斯理的把一次性的竹筷掰開,然後一手拿一枝筷子相互摩擦一會,他不由自主的看著黃旼炫做這個動作,越發覺得黃旼炫奇怪了。

 

  「吃吧。」確認竹筷已經平滑毫無倒刺,黃旼炫才將竹筷還他。

 

  「那個,您有什麼事要拜託我嗎?」金在奐直白的問。

 

  「你覺得,我有什麼事需要拜託你嗎?」言下之意就是他沒必要討好自己,他還是帶著笑意回答的,可是只有他看得出來這人不是真的在笑。

 

  和看起來打扮有些隨意的自己不同,黃旼炫永遠都是一絲不苟的。

 

  釦子上扣到最上面一顆,和地平線垂直整齊的領帶,白袍一點污漬也沒有,聽診器平衡地掛在他脖子上,藍黑紅的原子筆整齊的插在口袋裡面,連識別證感覺也特別新——總之,是跟自己完全不同人設,特別像……嗯,該怎麼形容好呢?

 

  他苦惱了一陣子,突然靈光一閃。

 

  特別像——禁慾系的斯文敗類吧。

 

  對的,就是這個形容詞了。

 

  對自己的形容感到得意洋洋的人沒注意到對面的人始終盯著自己看,等到回過神來才發現黃旼炫居然還沒走,只是一直笑著看他,簡直笑得他心裡發寒。

 

 嚇得他立刻收回志得意滿的笑容,嚴肅的清了清喉嚨:「我的意思是,不用勞煩黃醫生了,我可以自己來。」

 

  就算是委婉的趕他走,黃旼炫聽到了也不氣,直接忽略金在奐這段話,在金在奐面前吃起飯來。

 

  好吧,冷靜。

 

  金在奐也不再扭扭捏捏開始吃飯,大概是因為前天折騰太多都還沒休息好,今天就算姨母給的飯量多他也吃完,想要收拾的時候黃旼炫又早他一步幫他收拾完。

 

  他看著好好回收分類垃圾放好碗盤的人,心情複雜的開口:「黃醫生,您該不會以為我跟那些小護士一樣,讓您哄哄就會心花怒放的吧?」

 

  黃旼炫聽到他這麼說,反而樂了:「我沒這樣想。」

 

  「那您是怎樣?怎麼突然就對我產生興趣了?對我前天英勇的行為一見鍾情了?」

 

  金在奐本來只是開玩笑,而那頭的黃旼炫還沒笑完,眉眼彎彎的樣子讓他想起醫院同仁對黃旼炫的形容,不笑的時候涼薄冷淡,笑起來卻如沐春風,沒了原先冷峻的形象,卻反而吸引更多女孩前仆後繼的貼上來。

 

  「你不是問我要拜託你什麼嗎?」黃旼炫突然提起剛才的話題,「我現在想到了。」

 

  「哦?」金在奐饒富興趣的睜大眼睛,「您說吧。」

 

  餐廳裡的電視正好播放到關於他們醫院的新聞,絕大多數的人也將眼神移到螢幕上,只有仍舊不關心的金在奐,和有話要說的黃旼炫望著彼此。

 

  黃旼炫稍稍收起了笑容,眼睛不再瞇著,卻仍是上挑,這讓金在奐有種錯覺,感覺眼前的人變得柔軟又誠懇。

 

  「真的,別再受傷了啊,在奐啊。」

 

  這親密的稱呼讓金在奐瞬間的驚恐,他身體立即反應的後退一步,準備再次確認黃旼炫眼神裡的認真,卻發現那人已經回到剛剛帶著調笑意味的表情,又說。

 

  「尤其是被病人家屬攻擊這種蠢事,就別再犯了吧,醫生的手有多麼重要啊。」黃旼炫此刻跟從前大學時期他調戲完自己後的表情一模一樣,讓他有種回到過去的錯覺,他忍不住心頭竄起來的怒火瞪著黃旼炫。

 

  這傢伙頂著副高級的臉孔,卻老是幹著道貌岸然的事,居然又在欺負他!

 

  然而黃旼炫還沒說完,他維持著那個笑容,眨眨看似無辜的眼睛說:「還有,我一直對你很有興趣的啊,在奐。」

 

  金在奐終於找回遺失許久的鎮定,瞇起眼睛看他。

 

  操。

 

  豈止是像而已。

 

  在他心裡,黃旼炫絕對就是個徹頭徹尾的斯文敗類。

 


  ※

 


  下班的時候,金在奐放著醫院大門口不走,選擇了既小又不起眼的後門。

 

  這些天來,他對來採訪的記者跟來朝聖的民眾有了深深的恐懼,他已經很久沒受這麼多關注,也自認沒做什麼特別值得表揚的事情,儘管醫院已經替他擋掉了露面的採訪,反倒因為不想公開的低調行為又吸引一票民眾瘋狂崇拜。

 

  禮品信件收了一堆,已經全分送同事,他最頭痛的就是送來他診間的那個超大匾額,診間空間本就沒那麼大,還塞了一個寫著『仁心仁術』的匾額。

 

  重點是,自己只是因為家屬失控準備攻擊旁邊的護理師,下意識阻擋的動作,還搞得自己都掛彩,算什麼仁心仁術啊?

 

  他一面走著一面想,很快就來到通往醫院後門的走廊,他站在原地,很快地嘆了一口氣。

 

  這裡和大門口唯一一樣的,就是佈告欄貼著一排印有黃旼炫的醫院宣傳海報,還兩邊都有,搞得他每次下班都像有好幾十個黃旼炫等著送他回家一樣。

 

  壓力超大。

 

  海報拍了不只一版,不管是哪一版,黃旼炫一樣一絲不苟的穿著醫師袍,公式化的笑容,手勢還非常老派的比著大拇指,文字內容關鍵字就是學成歸國、全韓國唯一技術、濟世活人等等,把黃旼炫表揚上天的形容詞。

 

  他的確不質疑黃旼炫的醫術,但人品道德他是最知道的。

 

  不然怎麼會折磨自己大學七年,等出國深造後,好不容易逃離魔掌,黃旼炫卻又在回國後選擇了和自己同家醫院就業?

 

  「很帥吧?」

 

  身邊突然出現一個人,金在奐才回過神來,發現自己已經站在黃旼炫的海報前一陣子了。

 

  「帥個屁。」突然出現的人是金在奐臨床時帶過,現在在當住院醫師的學弟朴佑鎮,輩分比自己還小,他當然毫不猶豫開嗆。

 

  「欸咦──哥一定是忌妒黃醫生的美貌,不過,哥現在也算醫院半個紅人啦。」朴佑鎮笑著戳金在奐痛處,果不其然得到他一個怒目相視。

 

  不過話又說回來,金在奐看著看樣子也下班的朴佑鎮,抬起手攬住他的肩膀。

 

  「你下班了吧?」金在奐眼裡的不懷好意讓朴佑鎮抖了一下。

 

  「是、是啊,學長,你要幹嘛?」

 

  「嘿嘿,讓我搭個順風車吧。」

 

  所謂的不平凡事件,就是在不足為奇的日子裡,發生了令人尤為深刻的。

 

  對電視民眾來說,是往常一片平和的兒童病房,成為了發生暴力事件的地點;對醫院同僚來說,是這場暴力事件見義勇為的主角,居然是平常總不問世事、有事就推託的小兒科金醫生;而對住院醫生朴佑鎮來說,是往常孤僻卻相當照顧他的金在奐學長,突然開始要求在下班時間讓他搭個順風車。

 

  而對金在奐來說,他的不平凡事件,就是前些天的一場驚魂。


  從他插手這個暴力事件開始,造成了一連串他未能掌控的蝴蝶效應。

 

  那大致上可以分為兩件事。

 

  一個是黃旼炫回國了,像個鬼神一樣若無其事地出現在自己面前,尤其在自己受傷後,在醫院總是抬頭不見低頭見,頻繁地在自己身邊出沒。

 

  至於另一個……

 

  金在奐靠著朴佑鎮時速五十的電動車回到家時,已經距離他下班時間有半個小時了,他帶著不確定的心情插上鑰匙,然後慢慢轉開門把──

 

  果不其然有一個人兇猛的撲向他,給自己一個大擁抱。

 

  「在奐啊,你回來啦!」那個人瞇著眼笑,右眼底下的淚痣都快被他擠沒了,然後又噘著嘴埋怨他:「你怎麼那麼慢啊──」

 

  金在奐還沒說完。

 

  至於另一個,則是好好待在家鄉繼承家業的他曾經的鄰居、國小到高中的同窗,還有自己長久以來的單戀對象──擁有多重身分的這個人,因為聽到他受傷就火急火燎的趕來首爾,然後以要好好照顧他為由,賴在他家不走了。

 

  總是想把自己縮小到很平凡很平凡的金在奐,從這刻起,注定得過一個和常人不同,相當不平凡的人生。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出自聖修伯里-《小王子》的作者


不算典型三角,

前面可能有很多看不懂的地方,

慢慢看就會明白了。


會日更的(吧

盡量快速完結!


晚安。



评论(25)

热度(23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