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ngDing

悲傷愛情-後記【五金蟹】

說好的熱騰騰後記


先列幾個有讀者曾經問過我的問題吧。

希望有解答到大家!


Q1. 為什麼要有志訓這個角色存在?

A: 當初設定佑鎮有女朋友的時候,也設定了安安會有新朋友,有點類似取代佑鎮的角色,讓安安釐清這段感情,也讓佑鎮有種危機感,意識到自己對安安的感情,所以一開始他應該真的滿看不順眼朴志訓的(喂)。


Q2. 花了很多時間描寫志訓被栽贓的事件。

A: 其實是想讓大家知道安安有帥氣的一面(不希望我筆下的角色太過女性化),佑鎮即使不清楚也還是站在安這邊,還有他們之間的友情。

本來想短短結束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越寫越長,回頭看居然發現占了三個篇幅(倒)。


Q3. 佑鎮到底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喜歡炯燮的?

A: 這個就是不知不覺吧哈哈,發現自己對他比對女友上心,看見他旁邊有朴志訓會吃醋會在乎,還有女友也會跟他抱怨(這沒寫出來),他其實都知道,遲遲不決是因為他覺得交女友才是正常的事,事實上也沒這麼喜歡女友。


Q4. 為什麼李明熙明明被提分手,還是希望等之後再公開?

A: 其實很簡單,就是女孩子拉不下面子,等到畢業再順勢說分手也比較不會那麼尷尬,為了維持還在交往的假象就拜託佑鎮送她一下,朴佑鎮覺得這麼說也合理加上對這女孩一直都滿虧欠的就答應了(於是不幸被安看見)。


Q5. 朴佑鎮都解釋了,炯燮為什麼還是很生氣?

Q6. 他為什麼會問炯燮:「可是我們不是朋友嗎?」這個問題?

A: 這兩個可以放在一起說XD

簡單的說,還是會生氣就是一個傷害自尊的問題。

複雜點說,其實前面花了很多時間在說炯燮對自己對佑鎮有多猶豫不決,他本身要去接受喜歡男人這件事,還有喜歡上自己好朋友這些事,就要花上很多時間。

等到他終於願意誠實面對自己,而驚喜的是朴佑鎮也跟他懷有同樣心思,應該能修成正果才發現事情跟他想的不一樣。佑鎮和他再親密,始終是有點害怕面對他們關係的。

佑鎮大概和安安前段時間一樣,需要花一點時間接受。只是因為他準確知道安安一定喜歡他,所以可以肆無忌憚的接吻擁抱,所以他才會問這個問題,其實是想表達他的不安,不是真的只把安安當朋友,可是安安卻被這問題給觸發了痛點。

然後獅子座只要撕破臉就一定要跟人家玉石俱焚,很可怕!


Q7. 為什麼安爸要把他送到中國?李義雄也是男人他不怕他們會怎樣嗎?

A: 這裡其實埋了個伏筆,這個伏筆後面會說XD

另一個原因,十九章後面有提到:連彼此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、呼吸同一片空氣都感到難受,所以只能避不見面。』,其實就是說父母還不接受他,要半放生他的感覺(讓我哭一下)


Q8. 這標題也取得太隨便了吧!

A: 哈哈哈哈哈哈一開始也覺得自己太過疏忽於取標題了,身為一名取名廢,本來想取《天真有邪》這個標題,但覺得真的太容易撞了,剛好有用到韓劇鬼怪的梗,就這麼取了。其實一直都覺得好矯情好後悔啊啊啊啊(抱頭),好險後來結尾我覺得收得還算完美(有使用到鬼怪梗)。


問題大概到這裡結束,如果有疑問還是可以問(或許有我不知道的bug)



接下來是真的後記(上面已經寫了一千多字)


其實一開始的時候,

是特別想寫個愛得死去活來,最後卻老死不相往來,卻又因為某種不得已的因素強迫湊在一起,最後破鏡重圓的故事(我愛狗血哈哈)。

也想好了劇情分成上部和下部,

上部寫青春疼痛(BE),下部寫成年後的破鏡重圓(HE)。


然後我是從下部開始寫,寫到一半才突然又想把上部寫得完整一點,所以才有了《悲傷愛情》的誕生。

無奈礙於我本人功力問題,沒寫過這麼長的長篇,對於描寫糾結心境還有情節合理發展有了很多苦惱,還有離青春真的太遠,中途真的超級想放棄,所以卡文卡了很久,中間還跑去寫丹邕旼奐想轉換心情。

產文速度本來就不算快,加上卡文的時間,等到真的完結,才發現已經過了大半年,五金蟹玩家也真的所剩不多了TT

文中大部分以安炯燮的視角來看,所以大家可能覺得安安被虐得很慘,但是回頭來看,如果有朴佑鎮的視角,其實佑鎮的糾結也不比他少,但是就像文末說的,這都是他們之間的事。

這也是我的感情觀,兩人之間的事只有兩人才明白,沒有誰對誰比較壞,更沒有誰比較愛誰,旁人來說都是不準的。

這篇可以說是我嘔心瀝血的作品,雖然回頭看真的也有許多遺憾,但是也保留我對這個故事的看法,想說的也已經說了,所以大概不會改了。


還有一點,停在這個結局有淡淡的遺憾也是挺好的,但是覺得很可惜的就是下部已經寫了一小段,可是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發出來。

所以來問問大家。

如果,或許,萬一,他們兩個有後續的話,大家會想看嗎?

(但是不一定有,因為我發文真的很慢,還有指不定哪天想到就跑路了XD)



除了這個問題,也真的感謝一路走來一直看我文章的人。

我深知自己還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,但是大家每次都不吝於稱讚我真的很開心,才有辦法在繁忙時間擠出時間產文。

愛你們!!!(比大愛心)



都說完啦。

今天佑鎮畢業,炯燮前幾天也畢業啦,都有好好的在長大。

最重要的就是文就只是文,兩個人現實生活中還是會越來越好的。

各自都有各自的好發展。

真的話很多,感謝看到這裡。

晚安。




评论(25)

热度(57)